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院)举办首期“社科之家”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9 15:08 信息来源:社科联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致力打造“社科之家”,9月6日下午,市社科联(院)举办首期“社科之家”文化讲座。首期讲座邀请泰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泰州晚报》总编翟明主讲。市社科联(院)党组书记朱莹主持。联(院)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翟明以“守正与创新:坡子街读写实践之思考”为主题,从传统媒体转型、文学服务大众、泰州学派传承、建设书香社会、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介绍了晚报副刊《坡子街》依托微信公众号“坡子街笔会”大众读写平台,以“非虚构、接地气、抒真情”为写作原则的相关情况。据介绍,目前“坡子街”副刊作者有2000多位,“坡子街笔会”公众号粉丝量达8万余人,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相关做法被国内诸多城市借鉴。泰州晚报因成功打造“坡子街”大众读写平台,荣获泰州市第十二批“骏马奖”。

   讲座结束后,朱莹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联(院)社科研究人员要加强对当前泰州正在发生的重大文化现象,进行细致观察、深入思考,提炼好、总结好、宣传好泰州文化建设的鲜活实践;要学习借鉴“坡子街”的成功经验,认真思考谋划泰州学派文化品牌建设、“泰州知道”微信号建设等相关工作,切实提升工作实效、稳步扩大社会影响;要持续开展“社科之家”系列讲座活动,着力建好“社科之家”,致力打造全市社科工作者的共同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