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16 16:46 信息来源:社科联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4日上午,市社科联(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并传达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宣传部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新要求。

会议强调,市社科联(院)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原原本本、深入系统、联系实际学习领悟,知其言更要知其义、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要立足联院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国家所谋、江苏所需、泰州所能,发布一批课题,组织开展研究,形成高质量成果。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建好泰州学派城市文化品牌,激活红色文化基因,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要持续开展“四微”行动,办好“泰州知道”微信公众平台,刊发一批理论阐释文章。要深入开展社科进基层“十百千”行动,每位研究人员深入社区,面向基层开展面对面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在老百姓心田里深种精神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