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院)赴海陵工业园区开展集中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4 09:02 信息来源:社科联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迈开铁脚板,社科到基层。9月7日,市社科联(院)全体人员赴海陵工业园区开展集中调研。大家在走访企业中感受企业发展态势,在深入一线中把握发展脉搏,在与园区领导座谈中共谋园区转型发展路径,共商营商环境优化之策。大家在走访调研中深深体会到,好课题,是铁脚板跑出来的,是铁肩膀挑出来的,是铁笔头磨出来的,必须走出书斋,到一线寻找课题,到基层询计问策,进一步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切实提高社科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


图片


      调研组首先来到江苏科化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5条绿色环氧塑封料生产线,总投资5.2亿元的二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年产晶体管、集成电路及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等半导体器件封装材料3万吨以上。调研组实地考察产品工艺流程和行业竞争力等情况。


      在泰州隆基组件厂,调研组了解到隆基组件厂投入35亿元,启动新一轮光伏组件扩能扩产项目,对现有厂区进行全面改造和设备更换,将形成年产11.2GW新型单晶光伏组件产能。据介绍,2021年隆基组件出货量居全球单晶行业首位,在泰自主研发的3项单晶硅电池效率创世界记录,成为推动泰州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泰州乐金冷机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LG海外最大的冰箱生产基地,也是海陵区唯一单体超百亿元的企业,带动相关配套企业突破30家、LG冰箱产业链规模超150亿元,初步形成以泰州乐金为龙头链主企业的百亿级家电产业链。调研组对于如何做强做优产业链、提升产业集群发展新优势等话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


      随后,调研组走访江苏民慧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钢铁原材料数智供应链服务企业,以“慧钢在线”平台为核心,链接上游供应商和终端用户,为中小型生产制造企业提供在线交易、定制剪切、智慧仓储、物流配送、精密加工等数智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实现制造业服务化转型,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调研组对于如何加快推进数转智改,建设“云”上企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调研组还到江苏云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福宇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泰顺社区、京泰路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调研企业上市、绿色发展以及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


图片


      大家围绕海陵工业园区转型发展等课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海陵区委常委、海陵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鹤就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优质项目招引、科技创新引领、产城融合发展等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开阔了调研组的眼界和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围绕现代服务业、数智赋能、产城融合、社区治理等方面开展研究,致力为海陵工业园区转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以点带面,以小见大,对全市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市社科联将坚持以任务带队伍、以实干促才干,常态化开展“走进基层”系列活动,在开展集中调研的基础上,还将不定期开展微课题、微调研、微体验、微感悟“四微”行动,不断锤炼队伍,鲜明工作导向,努力推动社科力量下基层、社科研究到基层、社科成果出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