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更好担负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发布时间:2023-06-30 16:33 信息来源:社科联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8日,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做好文化传承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刘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把握内涵要义,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把握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理论自觉、推进文化自强,以强烈责任担当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要全面贯彻实践要求,持续传承弘扬特色性文化根脉,加快推出标志性文化成果,大力培育引领性文化产业,以奋发精神状态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站位、周密部署、掌握方法,以扎实工作举措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市社科联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主动扛起文化传承发展的使命任务,办好2023年泰州学派学术峰会,持续推动出版《泰州学派研究》。组织研究人员深挖泰州学派“百姓日用即道”民本思想精华,揭示其蕴涵的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念,彰显泰州学派的人民性。加大对泰州文化传承发展课题的组织力度,形成一批具有泰州辨识度的原创型自主型社科精品成果。

6月30日,市社科联(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联(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围绕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围绕中华文明突出特性和“两个结合”重大意义,围绕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结合泰州实际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聚焦文化传承发展,优化重点目标任务,以过硬的理想信念、过硬的队伍建设、过硬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实绩服务全市文化传承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精神文化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