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刘霞12字寄语社科工作者:大格局、新定位、高质量、好作风
发布时间:2023-03-20 16:49 信息来源:社科联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7日下午,全市社科联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院)党组书记、社科联主席朱莹向市社科联五届二次理事会报告市社科联五代会以来主要工作和2023年工作安排。

刘霞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市社科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全市社科界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面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这一中心任务,努力把全市社科界建设成为理论研究高地、决策咨询高地、社科人才高地,不断开创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霞强调,全市社科工作者要有大格局,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思想引领力,把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自觉把社科研究与大局大势联系起来,把“四敢”落实到行动中,做好服务大局、紧贴实际、促进发展的“大文章”;要有新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增强社科贡献力,始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这一中心任务,真正做到发展到哪里,课题就出在哪里,研究就跟到哪里;要有高质量,致力提质增效,增强社科凝聚力,外联内合开展社科研究,向深向实打造工作品牌,量质并举推进阵地建设;要有好作风,坚持实干为要,增强社科创造力,用实干的精神、实干的方法、实干的风骨,担负起理论与实践融合共进的时代使命,创造出更多的优质成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朱莹在工作报告中说,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市社科联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引导全市社科工作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传递发展呼声,激发实干热情,着力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发展氛围;致力提高服务质量,组织全员开展“微课题、微调研、微体验、微感悟”四微行动,推动社科力量下基层、社科研究到基层、社科成果出基层,取得明显成效;努力建设文化品牌,积极筹建泰州学派研究院,开展泰州学派专项课题研究,持续挖掘泰州学派的学术思想、文化精神、时代价值,进一步提升了泰州在全国哲学界的特色文化品牌影响力和显示度。

2023年,市社科联将抓好十项重点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协同开展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重大课题研究,提升决策咨询服务能力,深化泰州学派城市文化品牌建设,深入开展“四微”行动大力锤炼“四力”,加强原创型自主型社科成果转化工作,合力打造“社科之家”品牌,提升社科类学会管理和科普工作水平,加强社科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社科联(院)自身建设。朱莹说,全市社科理论界将围绕年度工作任务,把牢一个基点,就是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这一中心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明确一个导向,就是要坚持以成果论英雄;塑造一批品牌,提高工作识别度、显示度和影响力。同时,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新”“求变”“求强”,奋力开创泰州社科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通过2022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上,朱莹向与会人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辅导讲座。

市社科联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常务理事、理事以及部分学会、基地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