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泰州又一家高校社科联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27 10:41 信息来源:社科联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4日上午,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社科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该校凤凰报告厅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何正东、校长朱善元,省社科联组联中心主任王淑芬,市社科联(院)党组书记、主席朱莹等参加成立大会。

  会上,朱善元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王淑芬宣读《关于同意接纳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社科联为江苏省社科联团队会员的批复》。张新科和何正东共同为“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揭牌。朱莹代表市社科联致贺词。

  张新科在讲话中对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高校社科联工作提出要求。他说,高校社科联的成立,有利于建立大社科的观念,将在提升学校思想引领力、扩大学校咨政服务力、增强对外宣传交流辐射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促进学校人文社科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要深化思想引领,履行社科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一定要占据思想政治引领、社会文化传承的制高点,勇立时代之潮头、博通古今之变化、阐发思想之先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以职业教育赋能产业发展。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建立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机制;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教学实践,按需培养人才,实现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的同频共振。

  要深化自身建设,开拓涉农高职院校新发展格局。着眼顶层设计,保障科学研究在学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加强内联外合,优化整合科研资源,着力推出具有标志性、引领性和重大影响的科研成果;发挥学科优势与特色,为学校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创新推进特色办学。

  朱莹在贺词中代表市社科联向该校社科联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泰州社科工作的各位领导和专家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学校社科联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团结全校社科工作者,更好为促进泰州社科工作争先进位汇聚力量,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

  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义当选第一届社科联主席。市委讲师团相关负责同志,市社科联分管领导,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相关负责同志,新时代高职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院长以及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180人参加成立大会。

  会后,张新科给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哲学社会科学的作用和研究路径”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