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泰州知道
“泰州知道”微信公众号发刊词
发布时间:2024-01-29 09:50 信息来源: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图片

图片

  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无论哪个领域,时刻进步的伟力从未停滞。

  这是一个信息畅达的时代,视野突破时空,目之所及的信息前所未有。


  顺应形势和发展,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微信公众号“泰州知道”正式推出了。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知”包含了智慧、知识、思想,也有求索、寻探之意;而“道”除了“路径”之意外,还蕴含着事物之理、法则规律以及道德观念等。“知”与“道”结合,本身体现认识世界、探索规律、构建秩序的实践过程。我们以“泰州知道”命名,旨在把“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作为追求,践行“知行合一”,培育人文精神,凝聚共同力量,致力搭建一个探索新知的载体、建言献策的平台、理论普及的园地。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在这里,我们将紧扣时代脉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打造省内一流的思想理论和人文精神传播载体。在这里,我们将践行初心使命,聚焦城市发展,把立足城市、研究城市作为重要方面,研究深层规律,着力破解难题,打造建言献策的平台。在这里,我们将坚持核心价值引领,强化社科普及,与热点面对面,同百姓心贴心,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引领风尚、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知虽艰,求则必知;道虽远, 行则将至。今后,让我们坚守笃行、不负韶华,坚信“奋斗是成功的最佳姿态”,秉持“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执着坚守,寻探理论新知,同求思想之道,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把“泰州知道”微信公众平台打造成全市社科工作者共同的精神家园,不断推进全市社科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