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工作 > 学会活动
人民银行泰州市分行成功举办泰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知识与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12-13 11:24 信息来源:社科联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充分调动现金从业人员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的积极性,培养一批技术精、素质高、业务强的高技能人才,12月8日,泰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知识与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37支代表队92名选手参赛。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市分行行长周晓刚致辞,市分行副行长卢建明、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社科联等单位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分管行领导、部门负责人共100多人现场观摩竞赛。

本次竞赛设置点钞识假、知识竞答和金牌讲师评选3个竞赛项目,首次将数字人民币知识纳入竞答内容和讲师选题,多维度展现现金从业人员的风采。本次竞赛是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反假货币工作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大比武,也是促进金融机构职工现金服务水平提升、提供优质现金服务、营造和谐有序现金环境的关键之举。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训的方式,加深银行柜面人员识假反假能力,筑牢堵截假币的防线。所有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专业素养,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迄今为止,泰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反假货币知识与点钞识假技能已连续举办14届。通过比赛,不仅营造出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氛围,也充分展示出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工作的整体水平,对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银行柜面反假防伪能力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